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工作 >> 正文

学院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访企拓岗促就业

发布日期:2023-11-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 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加强产教融合、供需对接,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的高质量就业。2023年11月28日,学院院长汤兆云教授带队赴泉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现场考察,切实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在走访过程中,汤兆云院长与市疾控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王伟明深入交谈。王伟明主任详细介绍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职责任务和组织架构、人员安排等,并描绘了疾控中心未来的规划。双方深度交流,认为要建设好公共管理专业泉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教学实践基地,共同探索把科学的管理方法、先进的管理理念与管理思维应用到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助力卫生人才培养,助力“健康福建”“健康泉州”建设。

通过此次“访企拓岗”的实地走访,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用人单位之间的联系与合作,有效搭建了毕业生与用人单位间的便捷沟通平台,为打造可持续发展的院地合作新机制创造了基础,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造了有力条件,以实际行动为学生办实事、好事。

泉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介绍

泉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是市卫生局直属的副处级事业单位,是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业务指导机构。中心下设14个科室,现有在编人员113人,专业技术人员110人,占97.3%,其中本科以上学历占65.5%,中、高级职称占54.9%。中心办公大楼建筑面积14000m2,其中实验室面积5000m2,拥有超高效液相色谱仪、气质联用分析仪、高效液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100级洁净实验室、全自动微生物鉴定系统、酶标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全自动血液分析仪、荧光显微镜等重要仪器设备。

业务范围

●搜集、分析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相关信息,为现场应急处置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制定传染病、地方病、寄生虫病、慢性病、职业病防治规划并组织实施,开展质量控制检查和防治效果评估

●组织实施免疫规划针对传染病防控,为社会提供预防接种及咨询服务

●开展消毒、杀虫、灭鼠等病媒生物控制

●开展食品、生活饮用水、环境、学校、职业、卫生用品等卫生监测和相关建设项目的卫生学评价,为卫生行政部门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促进社会健康环境的建立和人群健康行为的形成

●开展从业人员和学生等人群健康体检,为社会提供犬伤处置、常见病诊治、健康咨询等专业技术服务

●为社会提供微生物和理化检验检测服务

●开展应用性科研和预防医学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