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华侨大学第四届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案例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4-01-0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4年1月6日,由华侨大学研究生院、华侨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主办,华侨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中心承办的华侨大学第四届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案例大赛在明德堂举行。中央民族大学国家安全研究院执行院长李俊清教授,泉州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华侨大学公共管理硕士实践导师王金堆同志,泉州市疾控中心主任、华侨大学公共管理硕士实践导师王伟明同志,泉州市鲤城区政府副区长、泉州市公安局鲤城分局局长、华侨大学公共管理硕士实践导师陈建煌同志,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六四一台党委书记、台长、华侨大学公共管理硕士实践导师魏亮华同志,泉州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权益保障部部长周必循同志,华侨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曾志兴教授,华侨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党委书记王强、副院长张钟鑫教授以及学院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案例大赛。

大赛开幕式由华侨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汤兆云教授主持。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曾志兴教授代表研究生院致辞。曾志兴教授对各位评委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华侨大学MPA中心近年来的办学成就及发展状况进行简要介绍,向参与本次大赛的选手提出建议和希望,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本次案例大赛由华侨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纪晓光博士主持。

本次案例大赛由泉州市卫健委王金堆调研员,泉州市疾控中心王伟明主任,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六四一台魏亮华台长,华侨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姜泽华教授、王焕芝教授、徐晞教授、吴瑞财副教授、和红副教授、陈永章副教授、庄思薇副教授担任评委。

案例大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8名专家对14个参赛案例进行文本评审。第二阶段:线下决赛。进14支队伍经抽签分成7组进行比赛。每支队伍现场展示自己队伍的案例和分析报告,并接受对方提问。比赛双方需在同等的给定时间内互相研究、分析对方所提交的案例及分析报告,并就对方案例提出己方的分析方案,双方通过现场的陈述与回应展现自身能力水平。参赛案例都来自选手们的实际工作或实地调研,大家感悟颇深、思考颇深。在比赛场上,选手们各述理由,激昂慷慨,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中央民族大学李俊清教授、泉州市卫健委王金堆调研员和华侨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王焕芝教授分别从赛事组织、案例撰写和现场攻辩等角度对本次案例大赛及参赛选手表现进行点评。专家评委们在肯定选手表现的同时,对于案例的继续完善也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经过激烈而紧张的比赛,大赛最终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并由华侨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张钟鑫教授宣读比赛结果。

华侨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王焕芝教授、徐晞教授、潘新美副教授、双文元副教授为获得三等奖的队伍颁奖。

泉州市疾控中心王伟明主任、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六四一台魏亮华台长、华侨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姜泽华教授为获得二等奖的队伍颁奖。

泉州市卫健委王金堆调研员、泉州市总工会周必循部长为获得一等奖的队伍颁奖。

泉州市鲤城区政府副区长、泉州市公安局鲤城分局局长陈建煌同志为获得特等奖的队伍颁奖。

   王金堆调研员、王伟明主任、陈建煌局长、魏亮华台长为优秀指导教师代表颁奖。

华侨大学MPA中心、华侨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为进一步推进公共管理学科高质量发展、加强高水平人才培养、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第四届华侨大学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

获奖名单

奖项

队伍名称

特等奖

公过只鸭队

一等奖

洛阳桥宣传二队、请打开健康码有序排队

二等奖

无敌队、LLC队、什么档次和我作队、重拾快乐队

三等奖

都可以队、飞都不飞队、从容应队、汪汪汪队、幺幺零护卫队、川菜好吃对不队、不慌不忙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