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政管学院与泉州鲤城区人大常委会举行“人大代表全过程参与基层治理研究与实践基地”共建签约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4-01-30    作者:     来源:     点击: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2024年1月30日,学院院长汤兆云、副院长张钟鑫一行前往泉州鲤城区人大,与区人大常委会举行“人大代表全过程参与基层治理研究与实践基地”共建签约揭牌仪式。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林清泉等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科级及以上干部、各街道人大代表,以及学院院长助理梁发超教授、双文元副教授和工会主席周碧华教授等出席仪式。仪式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吴明强主持。

首先,学院与鲤城区人大常委会进行“人大代表全过程参与基层治理研究与实践基地”共建协议签约仪式。由学院院长汤兆云代表学院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林清泉共同进行签约。

其次,成立并宣读“鲤城区人大代表全过程参与基层治理课题组”成员名单。课题组组长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林清泉和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汤兆云担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吴明强副主任及张钟鑫副院长为副组长;成员包括学院相关教师、区人大常委会相关人员、区属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等。

再次,进行“人大代表全过程参与基层治理研究与实践基地”揭牌仪式。院长汤兆云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林清泉主任一同为基地揭牌。

最后,领导讲话。汤兆云院长和林清泉主任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院长汤兆云着重介绍了学院情况,表示学院将借助人大代表平台,深化合作共建,优势互补、双向促进、共同发展,实现校地合作新跨越。在条件成熟时将主办“中国公共管理论坛——全过程人民民主研究与实践专题研讨会”,总结提升人大代表全过程参与基层治理理论和实践水平,助推“鲤城人大实践”品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林清泉主任强调,基地的成立是区人大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实践中不断丰富、深化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区属各街道人大工委结合各地实际认真开展人大代表全过程参与基层治理研究与实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