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管理 >> 正文

政管学院2020年转专业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20-06-04    作者:     来源:     点击: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文件

政管〔202020



政管政管学院2020年转专业工作安排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规范普通高等学校学生转专业工作的指导意见》(闽教学〔201413号,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关于本科学生转专业补充规定的通知》(华大教〔201564号)、华侨大学2017年本科招生章程等文件精神以及教务处《关于2020年转专业工作安排的通知》(教务〔202039号),结合本学院实际情况,做出如下安排:

 本年度转专业采取网上报名申请的形式,学生不用打印纸质表格提交,转出转入都在网络平台审批。

、申请转出本学院的时间及相关要求:

 请有转专业需求的2019级本科生登录校园网学生服务平台报名申请。转专业申请报名时间:68日至62517:00。学院将严格按照转出名额比例(班级人数的10%)按照成绩排名情况批准人数。73日前学院将完成转出学生名单审批,并公示结果。网络报名流程:登录华侨大学教务处学生服务平台http://10.4.12.22/SERVER/——转专业报名模块——填写报名信息——提交(提交后不可更改)——报名表自动进入转出学院后台审核。

二、申请转入本学院的相关要求:

 申请转入政管学院须符合如下基本要求:境内生绩点2.8以上。境外生原则上应达到毕业所需的绩点要求。转入人数控制在专业人数的5%以内。

 待转出学院批准后,我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考核后由分管教学院长集中审核批准,学院将严格按照转入名额批准转专业人数。830日前我院将完成转入学生名单审批,并公示结果。

三、教务处集中审核

教务处汇总并审核经转出、转入学院初审的转专业学生名单,符合条件的将报送学校批准。学生可于94日后登录教务处主页查询转专业公示名单。

.转专业手续办理时间:99日至911日。

.转专业手续办理地点 泉州校区:杨思椿科学馆306教务处学籍一科;

六、其他事宜

1.学生应做好自身学业规划,慎重参与转专业。转专业申请一旦批准,其学籍将由学校统一予以变更,学校不再接受学生转回原专业的申请。

2. 学生转入新专业后,须完成转入专业培养方案全部内容,方可毕业。在原专业学习所取得的课程成绩及学分认定基本原则如下:

1)学分数、学习要求高于转入专业的课程,可以相抵、不必重修;

2)学分数、学习要求低于转入专业的课程,应当重修,但可根据本人对课程的掌握程度经学院批准可申请部分免听;

3)其余的课程作为跨专业选修课,不计入学分、绩点。

3.为便于各学院学生奖学金评定工作,转专业学分替换申请手续定于第十周进行,学生参照《本科学生转专业学分替换申请流程》办理学分认定手续,转专业学分替换完成后到学院确认需补修课程,及时安排课业以免影响毕业时间。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