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科建设 >> 正文

华侨大学公共管理学科位列2019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前44%

发布日期:2019-10-3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1030日,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简称软科)正式发布2019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全国公共管理学科(1204)共有112所大学排名前50%位段。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位列三甲。华侨大学公共管理学科位列2019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前44%位段,排名第93名;比2018105的排名,上升了12位。

长期以来,华侨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非常重视学科建设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华侨大学公共管理学科(1204)获一级硕士学位点授权,同时入选福建省一流建设高原学科;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团队获省级教学科研团队立项建设。

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的指标体系由软科开发的学科发展水平动态监控系统内嵌的30余项测量指标所组成,这些指标全部都是高校学科建设部门日常管理中密切关注的关键指标,代表了学科点对本学科稀缺资源的占有情况。

 

软科将这30余项指标划分为10余个指标维度分别计算得分,然后归纳为高端人才、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人才培养5个指标类别,最后汇总得到学科点的总分。软科数据全部来自第三方数据源,如教育部、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和国内文献数据库等,经过软科开发的规范化数据清洗和学科归类流程处理后,统一得到各个学科点的各项指标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