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科建设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首获福建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4-04-03    作者:王郝京     来源:     点击: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福建省第七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项目的通知》(闽教高[2014]13号),我院申报的教学成果《公共管理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获得福建省第七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这是我院建院以来首次获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本成果以我院两项省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为依托,经过四年的教学实践,以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目标,从横向、纵向拓展延伸,全面培养学生,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公共管理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即在横向上,结合组织建设、思想建设、科创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培育学生的公共精神与公共管理能力;在纵向上,通过搭建阶梯式成长平台、创建整合型项目模块来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不断培养具有公共精神的复合型、应用型公共管理人才。通过几年来人才试验区的培养,实验区学员在理论层次、知识能力、技能成果上都得到提升,近年来学员的各项成绩领先,获得奖项层出不穷。

应用型创新人才骨干班,是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创新载体。下一步,在人才骨干班基础上,学院将在实验区管理与运行的各个环节进行创新,逐步引入团队式管理、目标责任制等管理模式,将本次教学成果推广覆盖全体学生,不断探索适合现代社会需要的公共管理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建设规律。

福建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评审每四年一次,兼顾高等教育不同层次、不同类型、不同领域的成果。着重考察成果的适用性、创新性、导向性和示范性。此次教学成果奖主要完成者有王丽霞、李璐岚、汤兆云、李庭志(校团委)、关键、侯志阳、王静珊、王郝京、徐晞、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