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科建设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福建省社会学会2013年年会

发布日期:2013-12-22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     点击:

2013年12月21日,福建省社会科学界第十届学术年会“妇女发展与城镇化”分论坛、福建省社会学会2013年年会暨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在福建江夏学院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代表来自华侨大学、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大学、集美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省内主要高校,共60余人。我院教师汤兆云教授、侯志阳博士和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生王东英、中共党史专业硕士生郭嘉儒、黄殷殷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新型城镇化建设设立主论坛,并设立社会建设、妇女发展、青年学者、自由发言四个分论坛。汤兆云教授在社会建设分论坛提交了《农村居民对低保涉费项目评价及其对策建议》一文并作主题发言;侯志阳博士在自由论坛上就社会研究方法使用心得、建立福建省学术共同体提出若干想法。

经福建省社会学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汤兆云教授当选副会长,侯志阳博士当选常务理事。据悉,福建省社会学会成立于是1986年,是省内历史较久的学术团体。近年来,在会长胡荣教授和省内各高校学术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我省社会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科知识普及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我院曾承办2009省社会学年会。我院部分教师在社会保障、社区管理、公共服务、人口社会学等领域的研究为该会的发展做出一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