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科建设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试行本科生学业型导师制

发布日期:2021-03-12    作者: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     点击: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试行本科生学业型导师制

 

为进一步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院教师在本科生培养过程中的作用,促进教师与学生的互动与交流,进而提高本科生的培养质量,促进本科生的全面发展,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从2021年开始,我院从本科生一年级起开始试行学业型导师制。

根据我院教育管理的特点,学院拟定了《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业型导师制实施方案》,提出了具体的实施规范,明确了学业型导师的职责内涵。导师应着重从价值观、专业归属、治学态度,科学研究等四个方面指导学生,并强调导师定期通过与学生见面交流的方式,加强必要的联系和指导。为激发导师的工作热情,学院将会对培养效果显著、成绩突出的导师在绩效考核上予以相应的奖励。

据调研,学院师生对本科生学业型导师制比较肯定和期待。今后,我院将会进一步完善学业型导师管理机制,从而不断提高学院本科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