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我院4位教师入选厦门市土地征收成片开发专家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6-16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成立厦门市土地征收成片开发专家委员会的通知,我院侯志阳教授、梁发超教授、双文元副教授、陈昊副教授入选专家委员会。该委员会是开展厦门市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指导、审查、论证工作。

据了解,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是一项全新的政策,相较于零散的宗地开发,它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人民为中心,注重保护耕地,注重维护农民合法权益,注重节约集约用地,注重生态环境保护,以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成片开发政策明确,方案中必须写明项目开发建设时序,若市、县(区)域内存在大量批而未供或是闲置土地的,不得批准成片开发方案。这相当于要求“带着项目征地”,将有效杜绝新的批而未供土地的产生。

为了进一步规范厦门市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审查报批工作,该市经广泛征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土地、规划、经济、法律、环保、产业等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意见并严格甄别,选定110名作为专家委员会委员,参与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专家论证工作。

此次,我院4位教师入选厦门市土地征收成片开发专家委员会,有利于扩大我院的科技影响力,激励我院教师积极参与社会服务,以实践促成长,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