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1-09    作者:     来源:     点击:

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学生家长: 

您好!辞旧迎新之际,我院本年度各项工作已顺利完成,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我院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时值岁末,在此恭祝您新年安康、阖家幸福!

学院涵盖政治学与公共管理两个一级学科,具备从本科到博士教育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公共管理学科入选福建省一流学科高原建设项目。包括MPA研究生在内,在校生将近1500人。近5年来,学院专任教师获国家级社科、自科基金15项,获省部级基金40余项;在CSSCI、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以及重要报纸理论版发表有影响的学术论文150多篇。学院组织的“政管丛书”出版三辑15本学术专著,在学术界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学生工作方面,我们着力创建平安校园和平安班级,注重立德树人,大力加强学风建设、精心打造专业特色彰显的第二课堂活动,辅助学生成长成才。

今年,我院学生在科技创新与社会实践中取得不错成绩,在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方面,1项获得国家级立项,1项获得省级立项。暑期社会实践中,5支团队获得校级重点立项, 9支团队获得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3支团队获得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论文二等奖,2支团队获得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论文一等奖,1支团队的微电影拍摄入围暑期社会实践十佳电影,32名同学获得暑期社会实践积极分子,7名同学获得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1支实践团获得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国家级优秀实践团队,2支团队获得“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省级优秀团队。

35名同学获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30名同学获校优秀学生奖学金,139名同学获院优秀学生奖学金;41名同学获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72名同学获院优秀学生干部、院优秀共青团干部、院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此外,第23届“爱在深秋”爱国主义演讲比赛,我院有1名学生获一等奖;第42届校运会,我院健儿获团体总分第二名,男子组总分第二名,我院获运动会道德风尚奖;高水平运动员代表学校在全国乃至国际赛事屡创佳绩,为校为国争光,其中,我院学生在2019年世界大学生3V3篮球联赛中夺得男子组亚军……今后,与孩子们一起快乐成长仍是我们工作的目标和心愿!

寒假春节是家人欢聚的时光,在增进亲情、滋养身心的同时,希望您与孩子一起梳理、分享一年来的成长收获、艰辛和不如意。下学期,低年级同学将全面进入专业课的学习;2017级同学将面临毕业发展方向的选择;2016级同学将进入找工作的冲刺阶段,希望您能与孩子加强沟通,尽早做好规划,帮助孩子积极面对形势,从容就业、顺利发展。

各位家长,家永远是最温馨的港湾,也是社会教育最重要的载体。让我们将学校的教育管理与家庭的亲情关爱密切结合起来,共同助力孩子的成长。欢迎您经常登录我院网站和公众号,对学院提出宝贵的建议或意见。

温馨提示:我校今年寒假放假时间为:113日至215日,215日至16日返校报到,216日发放教材,17日正式上课。缓考、补考时间为214日、15日、16日三天。请您提醒孩子安排好返校时间,提前订购车票,在假期和旅途中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学院网站:http://gggl.hqu.edu.cn

学院团委邮箱:ggtw@hqu.edu.cn

学院官方微博:@华侨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学院微信公众号:hqugggl

联系地址:362021,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华侨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华侨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

                 2020年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