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德育筑梦,心育铸魂: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黄凌云一行到访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9-12-19    作者:     来源:     点击:

1218日下午,学校心理健康中心黄凌云主任以及李小新副主任到访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与我院辅导员老师研讨学生心理健康相关情况。

学院团委书记王静珊老师首先很感谢黄老师一行对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视与支持,接着介绍了学院台账内学生临近期末的心理变化状态以及学院对学生进行的一些心理引导教育,并且表达了学院学工办在学生心理教育引导方面的困惑,希望在相互探讨中有所增益。

黄主任谈到,心理健康教育是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基石,育心既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内在需求,也是推进立德树人和人才培养过程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政管学院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一直做得很好,辅导员一直把心理教育纳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并通过全员育人、通力协作,构建起心理育人工作新格局,全力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此外,黄老师也建议学院抓住学校组织的各类心理培训机会,增派辅导员与班主任外出培训,与名师近距离接触,增长实践经验与知识。李小新老师对台账内学生接下来的一些引导教育方式给出一些建议,并提醒辅导员临近期末尤其要注意学生心理压力的化解,必要时建议学生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接受辅导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