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院《天耀中华》荣获华侨大学“一二•九”新生文艺汇演二等奖及最佳编创奖

发布日期:2019-12-10    作者:周嘉宁——     来源:     点击:

金秋十一月,一年一度的“一二·九”新生文艺汇演如约而至。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了表达侨园学子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我校开展了以“爱我中华”为主题的“一二·九”新生文艺汇演活动,我院选送了声乐类节目《天耀中华》与曲艺类节目《我们的青年时代》。

113日,“一二·九”新生文艺汇演预选赛于四号篮球场举行。“我是多么的幸运,降生在你的怀里,我的血脉流淌着,你的神奇和美丽......”三位主唱深情洪亮的歌声中,伴着六位伴舞婀娜优美的舞姿与十位合唱悠扬动听的和声,一曲《天耀中华》响彻华园,表达了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与自豪感恩之情。“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由九位同学朗诵的《我们的青年时代》,讲述了在巴黎和会外交失败的背景下,一群热血青年义愤填膺,穿过历史回望,看李大钊、鲁迅、毛泽东等人如何于他们的青年时代中挥斥方遒,那铿锵有力的话语,那富有深情的朗诵,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经过了一番角逐,我院《天耀中华》顺利进入决赛,而《我们的青年时代》遗憾落选。

成功进入决赛后,《天耀中华》的各位演员们并没有懈怠,而是以更加积极的态度继续努力排练,力求将表演做到更好。

1123日晚上七点,2019年“爱我中华”一二·九新生文艺汇演决赛如期举行,通过抽签,我院的《天耀中华》节目最后出场表演。“天耀中华,天耀中华,风雨压不垮,苦难中开花......”旋律响起,伴舞们翩翩起舞,主唱合唱们一展歌喉,大家都把最好的状态都呈现在了全校师生的面前,顺利地完成了表演,赢得了台下一片掌声。在最后的评委点评环节中,评委老师对我们节目大加赞赏,认为舞台效果十分出色。

128日晚,“承志”侨史侨情诗歌舞台剧暨华侨大学“一二·九”新生文艺汇演颁奖晚会于陈嘉庚纪念堂举行,《天耀中华》很荣幸地成为了晚会暖场节目,登上了陈嘉庚纪念堂的舞台。晚上七点颁奖环节开始,我院《天耀中华》节目荣获二等奖以及最佳编创奖,至此,华侨大学2019年“爱我中华”一二·九新生文艺汇演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