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1-25    作者:张雅聘——     来源:     点击: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20191125日上午10点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林庆祥,院长蔡振翔,副院长汤兆云、侯志阳、系主任和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王静珊以及各班班主任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总结,目前我院学生就业工作中的问题以及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具体安排展开。

首先,王静珊老师根据《2019年就业质量报告》的数据情况汇报了学院2019届毕业生的整体情况,就业率以及各专业就业情况。接着她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介绍了毕业生存在的困惑。

1.2020届毕业生存在就业迷茫期,学院辅导员、系主任和班主任都要及时与班级同学沟通,详细了解情况。

2.  学院能够给考研考公的同学提供哪些支持?比如课程中安排一定的行测和申论的课程。考研的同学能否结合教学计划,给予一定的报考院校的指导。

3.  学生们普遍对于外出实习存在一定的疑惑,外出实习报备手续不健全。

4.  学术讲座1学分如何能够合理的安排。

5.  就业接收函的落实问题。

之后,老师们针对以上议程开展讨论。毕业论文的主要问题由和红老师有针对性的展开解答。林庆祥书记提到现在的毕业生所面临就业专业不对口问题,以及就业求职简历制作粗糙,不够重视的现象。针对这一问题,学院班主任和系主任应该对班级同学就业求职简历进行一定的指导,有针对性的结合个人特点逐个动员班级同学,制定求职简历。此外,也要积极与毕业生谈话,了解他们的真实诉求。

侯志阳老师针对考研考公的同学提出班主任要紧跟学生的复习状态,及时了解他们的复习进度,学院也可以安排相关专业老师给予一定的指导和推荐。蔡振翔院长强调学院境外生就业工作也要重视起来,及时做好就业跟踪。

最后,学院针对学术讲座1学分如何分配问题进行讨论。针对考研的同学,可以去听专业的学术讲座,考公的同学参加模拟公考,就业的同学参加相关招聘会。有针对性的落实同学们的毕业去向,保证学术讲座学分发挥相应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