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 “爱在深秋”演讲比赛初赛

发布日期:2019-11-18    作者:唐斌——     来源:     点击:

为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号召,引导青年大学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倍加珍惜我们党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1116日上午,华侨大学于陈守仁经济管理大楼3-13-23-3室举办第二十三届“爱在深秋”演讲比赛初赛。大赛的主题为壮丽七十载,筑梦新时代,本次比赛由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主办,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团委承办。

经过稿件筛选,泉州校区共有七十余名境内外学生进入初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分别为我们讲述了对“嘉庚精神”、“红船精神”、“爱国精神”等不同时代精神的理解,论述了“爱国需要每一个平凡人都怀揣野心”,表达了“岁月静好,为我自豪”、“忆峥嵘岁月,绘时代蓝图”等多样观点,在他们的演讲中“焦裕禄”、“邓稼先”、“钱学森”等民族英雄的伟岸形象在我们心中更加鲜活,他们用不同视角表达他们心中的爱国之情,用热烈的情感感染了在场的观众,选手们坚信中国当代大学生拥有发扬前辈优秀精神的能力,可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本次“爱在深秋”演讲比赛旨在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抒发爱国情怀,表达爱国情感,展现自我的舞台,令同学们对于爱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强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有利于广大新时代青年们在新时代实现自我价值,助力国家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