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发布日期:2019-11-11    作者:马婷婷——     来源:     点击:

20191111日清晨,迎着初升的朝阳,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廖承志广场举行2019-2020学年第一次升旗仪式。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王静珊、辅导员张羽及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首先,学生代表田隽围绕此次升旗仪式主题——“壮丽70  奋斗新时代”,发表《壮丽七十载,筑梦新时代》主题演讲,她通过对祖国七十年前后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对比,反映了中国从依靠外国科技到实现中国智造的巨大转变,并呼吁站在离实现中国梦最近地方的青年学子们,将个人梦想和中国梦紧紧相连,用青春年华和祖国一同奋斗。

随后,团委书记王静珊在国旗下讲话。她表示自2019级新生入学以来,学院工作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她以刚刚结束的社会调查大赛决赛为样本,提出各年级学生应该关注社调大赛中评委老师的意见和建议,将社调跟挑战杯等赛事相结合,提升学术以及社会交往的能力,接着她总结了学院在第42届运动会中获得的团体总分第二名、男子团体第二名、女子团体第三名及体育道德风尚奖和开幕式特别贡献奖的优异成绩,对我院同学在运动场上的卓越表现作出肯定。她表示,本次运动会展现了政管学子们永不服输的体育精神,同学们也应将赛场上奋力拼搏的精神贯彻到日常生活和学习中。最后,老师对同学们提出期待,希望各个年级的同学们都要找准自己的定位,确定自己的目标,有针对性地学习和工作。升旗仪式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红丝带上许下自己的美好理想与愿望。

据悉,本次升旗仪式旨在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师生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激励师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工作、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