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召开2019-2020学年上学期期中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10-31    作者:     来源:     点击:

1030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19-2020学年上学期期中班主任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林庆祥老师,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王静珊老师,辅导员张羽老师以及各班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从学风建设、思政教育、毕业班工作、奖学金评定、新生阳光资助、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党建七个方面展开。 

会议上,王静珊老师强调在班级学风建设过程中,班主任要积极推进学风建设持续好转,并且监督班级学风预警旷课情况及时反馈。在思政教育方面,自201991日起,《华侨大学违纪处分办法》正式实施,违纪行为会进入学生档案无法撤销,要提醒学生遵守校规校纪,不触碰红线。此外,还着重强调了学生不允许在走廊、消防通道等公共区域不可私自占用,不可养宠物、乱扔垃圾。为减少安全隐患校园里不允许学生骑电动车。在毕业班工作方面,2016级同学已经进入考研、考公的冲刺阶段,近期校招大型招聘会已经陆续开展,希望各班主任能帮忙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撰写毕业鉴定和推荐意见,鼓励其积极参加各类面试,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积极就业。在奖学金评定方面,请各班主任组织做好把关工作,确保奖学金的评审过程公开、公平、公正。

林庆祥书记针对近期班主任工作进行进一步的布置,他强调班主任要注重思政建设,加强班级管理和整顿,确保境外生工作的安全稳定。学生社区表现分将与奖助学金、入党挂钩,提醒学生要高度重视。此外,各班主任应注重教育引导,提醒学生注意防范网上购物、代人刷信誉、交通、外出兼职、人身财物、防盗防火防诈骗等方面安全风险。针对毕业班工作应该要加强不同年级的成长与就业引导,逐一了解学生毕业之后的发展路径或职业规划,给出指导建议,并督促有考研、考公意愿的学生提前大二就着手复习、模拟真题演练、参加考前及面试培训,切实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和就创业竞争力。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为加强我校心理育人一体化建设,探索育心育德相结合的新形式,在大学生心理健康需求的极其旺盛,心理危机突发性又越发突出的形势下,发展性心理健康教育与预防性心理健康教育要两手抓,林书记还与各班主任介绍学院、班级 “三个一”为主要内容的发展性心理健康教育与预防性心理健康教育相结合的工作流程。

随后,辅导员张羽老师针对新生阳光资助、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做出了,强调了新生阳光资助的基本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并且建议班主任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班主任学生心理保健知识培训。

最后,班主任们针对会议内容展开讨论,详细咨询了关于新生阳光资助的问题和心理健康教育的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