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2019年新老生共进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0-15    作者:张婵——     来源:     点击:

1013日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新老生共进交流会在祖杭楼1-6举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张羽、兼职辅导员张雅娉,罗宇超、黄柳等后备干部以及全体大一新生参加本次活动。

大会伊始,张羽老师代表学院团委致辞,他指出新老生共进交流会的关键在于“交流”二字,大一阶段处于过渡期易遇到学习和生活上的各种困扰与诱惑,新老生间的交流沟通对新生有一定的提示和借鉴作用。郑晖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他表示,作为站在人生新起点的大一新生,将牢记树立正确三观、提高自身素质、培养规范意识、敢于拼搏挑战。

交流会现场还播放了19级部分新生录制的视频。视频中,新生在阐述自己对大学的感受以及对未来规划的同时也提出近期生活学习中存在的困惑。随后,1617级老生代表分享大学经验并对新生疑问做出针对性回答。老生代表张雅娉指出,学生的使命就是学习,要坚持做好预习和复习,及时做笔记,利用好网上教育资源,统筹规划学习时间;陈奕醇建议新生们要有见贤思齐的学习态度和永不服输的工作精神,要有超越榜样的信心和勇气,鼓励大家树立阶段性目标,积极和老师沟通交流。此外,优秀毕业生也通过视频与新生分享了大学四年的经验与感悟,并为新生们在社团活动、学习方法、未来规划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会后新生徐成奥表示,今天的交流会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学长学姐们的真诚建议让同学们收获万分,未来也将奋力前行,追逐更好的自己。参会新生熊之欢也表示,学长学姐的发言让大家感受到对未来清晰规划的人有多优秀,学会做一个自律的人就是今晚最大的收获。

据了解,本次大会的宗旨在于通过新老生的交流,进一步加深新生对学院的了解,明确学习和生活目标,为新老生提供一个相互沟通、思想碰撞的平台。

                                     

 张雅聘学姐分享学习经验 

辅导员与分享者合影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