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19级迎新大会

发布日期:2019-09-03    作者:张梅——     来源:     点击:

92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迎新大会在庄为烜学术报告厅举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蔡振翔、党委书记林庆祥、副院长汤兆云、副院长侯志阳、行政管理系系主任王焕芝,19级研究生班主任王惠娜、本科生班主任田洁玫、纪晓光、张羽、张钟鑫,研究生秘书兼研究生辅导员王郁平,优秀校友常睿、余志东、蔡迪以及19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大会。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王静珊主持会议。

大会伊始,林庆祥书记致辞。他首先表达了对2019级本科及研究生新同学的热烈欢迎,并就公共管理学科人才培养目标作出重要讲话。他提到,清华大学校长邱勇曾经说过:公共管理作为实践性很强并与国家的政治制度、行政体制和文化传统等密切相关的学科,其高级专门人才培养必须 “顶天立地”,既要立足国际学术前沿,又要扎根中国改革实践,培养熟悉国际学术话语体系、能够讲好中国故事的人才。最后,书记对19级新生提出三点期望:不懈求索、践行大学之道;树立正确的人生航向、积极争取入党;脚踏实地、潜心学业、奋发成才,以督促新生志存高远,不负韶华。随后,政管学院院长蔡振翔向新生介绍校情校史及学院概况,对学院的师资力量、科研成果、学科概况、专业划分、学生培养体系等内容进行讲解。

此外,本次大会还邀请到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优秀毕业生常睿、余志东、蔡迪为新生答疑解惑。常睿校友在发言中提到,进入大学,最重要的就是把握好归零心态,放下阶段性成功的包袱,将大学作为起点制定学习规划、保持学习热忱、磨练意志、掌握技能,成为高素质的综合型人才。余志东校友则从如何与老师、同学、自己进行三向沟通的问题作出经验分享。最后,蔡迪校友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企业用人的角度为同学们提出建议。他指出新生要培养学习能力、丰富实践经验、探索职业兴趣、提高身体素质,以适应未来职场需要。大学生活面临着诸多选择,而做出正确选择的关键在于不留遗憾。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笃定前行、刻苦努力、放宽眼界、提高格局,定将收获完美的大学四年。

活动最后,院领导为优秀校友颁发纪念品。至此,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迎新系列活动与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