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2019级“新老家长”见面会

发布日期:2019-09-01    作者:王禧龙——     来源:     点击:

2019831日晚730分,华侨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文种楼201会议室举行了2019级“新老家长”见面会,本次见面会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王静珊主持,院长蔡振翔、党委书记林庆祥、副院长汤兆云、副院长侯志阳、各系主任以及19级新生辅导员和新生班主任出席了见面会。

开场环节,首先是王静珊老师对参会的家长表示热烈的欢迎,说明此次见面会的意义,并解释了“新老家长”中“新家长”的含义是指包括但不限于在座的政管学院老师们,提出了“新老家长”密切配合为学生发展共同努力的期许。接着,党委书记林庆祥强调了见面会的必要性,能让家长对学生的学习、生活等方面有更进一步的了解,解除家长对孩子四年大学生涯的一些担心与困惑。随后,由院长蔡振翔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当今办学特色,他表示很感谢家长们将孩子送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习,并希望家长们对学院工作提出宝贵建议与意见。

家长提问环节,家长与老师互动热烈。家长们的问题主要聚焦于毕业去向、保研途径、交流项目、家长怎样配合学院工作和学院如何管理学生等方面。学院老师对家长们的问题逐一进行耐心解答,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王静珊向家长展示了我院的毕业情况,2019届共有31名毕业生考上985211名校,近年就业的主要去向有公务员、国有银行、著名民企、咨询培训机构等,小部分毕业生选择自主创业,就业率逐年上升,并为家长解答了我院有学术保研、科创保研、行政保研和体育特招生保研等多种保研途径,介绍了各保研途径的具体要求;分管本科教学与国际化办学工作的副院长侯志阳回答到我校有赴美、赴英、赴港、赴台等多种交换项目,对交换费用、绩点要求、课程学分抵化等具体问题做出解释;党委书记林庆祥向家长们解释了大学学习与中学学习的区别,强调了第二课堂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同学回归人人对话,积极参与各类比赛活动,学院在管理方面也会采取“导管结合”的方式,注重知识学习的同时也会注重孩子的品行培养,尽职尽责地关心、守护孩子,必要时会同学生及学生家长谈话交流。

提问结束后,家长领取了家校联系卡,部分家长与老师进行了更进一步的交谈,至此2019级“新老家长”见面会圆满结束。

据悉,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新老家长”见面会已连续举行多年,参会家长数量逐年增加,见面会成效显著,为新生入学和日后家校联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