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迎新工作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01    作者:王禧龙——     来源:     点击:

2019年8月31日,华侨大学2019级海内外新生正式报到,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教锯楼开展迎新工作,共迎来本科生206人,其中境外生9人,上午报到率达到百分之九十九。

为保证新生入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学院提前召开了专题会议部署迎新的具体工作,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悉心培训现场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

上午8时许,陆续有新生到达教锯楼一楼大厅进行报到。现场工作如期井然有序地进行,工作人员分工明确,简洁高效的报到程序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同时也体现了迎新工作各环节的紧密配合。为预防天气影响给报到的新生家庭带来不便,学院还设有爱心伞领取处,种种细节尽显政管学院真切的人文关怀。今年学院门口继续设有党员服务岗以及咨询处,展现出我院学生党员的先进作风,为新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另外,在学院报到处还设有绿色通道,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困难学生家庭状况,为经济困难的新生提供帮助。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林庆祥特别关心绿色通道的工作,他强调绿色通道工作要问清学生情况,做好“建档立卡”的认定,引导新生进行申请,并且要从家庭是否受重大灾难影响、家庭是否有亲属患重大疾病等方面,对生活补助进行优先级排序,对高等级新生进行特别照顾。此外,在学院门口设置了家长休息处,为等待的家长们提供休息的场所,学院老师和学生家长进行亲切交流,向家长介绍泉州城市历史文化特点、华侨大学的办学理念、政管学院专业特色、学生毕业情况等内容,充分展示了政管学院的办学风貌。

上午迎新期间,副校长、党委常委吴季怀和党委副书记刘斌率校办、教务处、学生处部门负责人莅临我院检查指导迎新工作,对我院的迎新工作和办学成果表示了肯定,学院领导班子汇报了办学招生和新生报到的最新情况,并同吴季怀副校长和刘斌副书记等校领导在政管学院迎新标语下合影。

下午4点30分,学院领导、老师与部分团委学生会干部走入新生宿舍,深入了解学生住宿情况。走访过程中,老师首先对新生的入学表示热烈欢迎,亲切询问了同学们对新校园的适应情况,鼓励新生在学习生活方面有困惑时主动与老师、班助进行沟通,寻求帮助。新生也表示学院的迎新活动让他们倍感亲切,并对学院的迎新工作表示感谢。

据悉,学院后续将继续进行迎新大会、安全教育等新生入学系列教育活动,不同于往年的是,今年学院将借助于新媒体技术,实现了线上教育与线下教育相结合的教育模式,以帮助2019级新生对大学生活有更加全面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