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2019年香港教育大学公共政策夏令营暨48小时公共政策分析挑战赛

发布日期:2019-07-27    作者:高祺雯——     来源:     点击:

720日至726日,香港教育大学亚洲及政策研究学系举办公共政策夏令营暨48小时公共政策分析挑战赛(第一营)。我院由团委书记王静珊带队,一行共十二名师生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共有来自山东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侨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八所高校的共100余名师生参与。

开营大合照

 720日,在历经前期行前培训及分工准备后,包括带队老师王静珊在内的我院共十二名师生正式抵达香港,并于当晚参加了香港教育大学组织的破冰活动,且在拼图游戏环节中,由我院学子组成的队伍取得了第一名的佳绩。

我院学子合照

夏令营期间,共举办了三场不同主题的学术讲座,其内容分别涉及“社会政策改革”、“科技、社会与全球危机”以及“中美关系前景与朝鲜半岛局势”;此外,还组织了一场公共部门人力资源开发工作坊,讲座与工作坊以全英授课为主,主讲助理教授Lina Vyas通过团队游戏,让营员学习沟通和协作。

   

                          讲  座                        

除学术活动外,本次夏令营还组织了实地参访和远足活动。第一站参访地为凤凰卫视总部,在学生助理的带领下,同学们了解凤凰卫视的历史,亲身体会电视节目的直播和录制,第二站为香港岛历史遗迹探寻,香港教育大学亚洲及政策研究学系副教授李肇祐,带领同学在香港岛上環探寻19世纪中国大陆移民在香港生活的遗迹;远足过程中,同学们游览了塔门岛和大埔海滨公园及香港回归纪念塔,感受香港的自然与人文风光。

     

                       凤凰卫视参访                         塔门岛远足

本次夏令营活动首次将48小时公共政策分析挑战赛纳入日程,在最后的挑战赛环节中,八所高校的100余名同学共被分为十九支队伍,所有队伍同时准备“台湾‘核’去‘核’留:以核养绿?还是非核家园?”以及“优步:在香港交通系统中是机会还是威胁?”两个案例,经预赛评委评议后,只有六支队伍进入决赛。

        

                     挑战赛小组讨论                        挑战赛小组汇报

我院同学在本次48小时公共政策分析挑战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六支获奖团队中,有4支团队中包含我院同学。其中,徐子媛、李森浩各自所在团队荣获二等奖,高祺雯、罗迎婕各自所在团队荣获三等奖。在最后的结营式上,香港教育大学的教授分别为获奖团队颁发证书及奖品。

   

         

    颁    奖

据了解,香港教育大学位于香港大埔区,是香港八所公立大学之一,其教育学科在国际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球第九名、亚洲区第二名。这是我院师生第二次参加香港教育大学举办的公共政策夏令营活动,我院学子在夏令营与挑战赛中表现突出,我院将继续关注和积极参与香港教育大学的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