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两部门来院开展创新创业工作专题联合调研

发布日期:2019-05-07    作者:     来源:     点击:

 

56日下午,华侨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陈国柱、副院长翁文旋、校团委副书记叶荔辉等一行6人到我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专题联合调研。我院党委书记林庆祥、副院长侯志阳、行政管理专业系主任王焕芝、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系主任和红以及团委书记王静珊等人参与调研座谈。

会上,翁文旋副院长就我校教学科研单位绩效考核与分配体系与创新创业工作改革,尤其是人才培养模式与“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内涵与意义做了政策解读分享;同时就什么是创新创业,如何做到创新创业,对未来的教学培养计划提出了相关建议,促请学院及时转变人才培养模式,完善当前课程体系,挖掘新的教学方法,加强跨学科跨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在日常教学和科创赛事中培养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以教促赛,教赛相长,为“互联网+”活动提供优秀的学生队伍。叶荔辉副书记建议采取有效措施促进创新创业工作与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创赛事无缝对接。

林庆祥书记汇报了我院创新创业工作的现状,介绍了我院近年创新创业项目(省级国家级立项)开展情况,依托第二课堂精品活动平台(社会调查大赛、公共危机管理案例分析大赛、模拟公务员考试)探索穿心创业课程模块建设的情况,以及未来工作提升思路对策与存在的瓶颈因素。

侯志阳副院长围绕创新创业工作与“互联网+大赛”是什么、为什么要做、怎样才能做好进行了三维分析,从老师和学生的“认知度”与“抓手”两方面出发,探讨专业建设和教学融合,提出了以绩效考核与津贴分配为导向推进教学工作改革,提高教师参与的积极性。

陈国柱院长就我院在人才培养方面针对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而进行的二课精品活动平台建设、相关教学改革探索表示肯定和赞赏,并对推动改革的抓手提出了建议,希望结合社会调查大赛等活动成果的学、研、产转化等深入回访,持续优化提升,进行优秀成果的采集和反馈。

与会者还就推动创新创业学分落地见效、课程模块建设与互联网+比赛的推进等多个方面进行讨论,达成了“以教助赛”、“以赛促教”的共识。据悉,学院将进一步凝聚共识,出台相关举措,整合资源、凝聚力量,开创我院创新创业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