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华侨大学2014年社会调查大赛初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4-11-11    作者:周红丽     来源:     点击:

11月8日下午,华侨大学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和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的由公共管理学院团委承办的2014年社会调查大赛在祖航楼1-5和1-6举行,全校39个社会调查团队参加了本次比赛。公共管理学院老师周兴泰、和红、邹利林、梁发超、刘文波、王郝京作为初赛评委出席现场。

初赛评比分为团队展示,评委提问,最后评分三个环节。比赛历时3个多小时,每个小组都进行精彩的调研报告,调研内容涉及基层社区管理、水资源保护、志愿者服务、当前反腐形势等多个领域的时事热点问题。其中关于大学生人际交往中的信任问题、泉州南音的调查分析等贴近生活、主旨鲜明的课题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的答辩时间里,评委老师结合专业知识对每个小组进行了认真的点评并提出意见,各小组也坦言理论知识以及实践过程中的不足,并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不断完善。所有小组完成汇报之后,梁发超老师和刘文波老师进行了最后的总体点评,对各团队寄予希望和鼓励。

本次大赛初赛的最终结果,将由公共管理学院团委结合现场汇报情况和调研材料综合分析后进行公布。

点击查看原图

社会调查大赛汇报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参赛团队认真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