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第八届公管论坛暨公管文化节闭幕式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4-06-09    作者:文:叶雅彬 / 图:冬晴     来源:     点击:

为彰显我院人文风采、弘扬学院特色、提高学院办学水平及教学质量6月8日下午,由院团委主办的华侨大学第八届公管论坛暨公管文化节闭幕式在陈嘉庚纪念堂科技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院党委副书记李璐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肖北婴,旅游学院王建英,我院专业老师梁发超、双文元邹利林和团委王郝京。

本次活动上半场为本届公管论坛决赛。本届公管论坛“政府治理中的公共安全”为研讨主题共有8支团队晋级。各团队通过制作精美ppt、新闻发布会、模拟访谈、街头采访等独特方式依次进行8分钟的汇报展示,并2分钟接受评委老师的提问。各团队就当下社会突出的如食品安全、社会心理、贪污腐败、网络信息安全、转基因食品以及城市生命线等公共安全问题分别进行研讨,并提出自己的见解与评委进行互动交流。

汇报结束,肖北婴就本次比赛中同学们的表现做点评,他首先对本次论坛各队伍的选题精准、准备充分予以肯定,称赞其展现了公管学子的公共精神,关注公共空间;同时也特别提醒同学们注意对汇报时间的把握,找准契合点有针对性的进行汇报并号召同学们要尊重学术,讨论学术。最终,王刚团队荣获比赛一等奖何彬、韩玉斌、高健开获得二等奖,苏梓莹、程婧、程璆、杨奥三支团队获得三等奖。


下半场为第八届公管文化节闭幕暨颁奖仪式。跟随着主持人的解说,全场观众回顾了本届文化节的历程,欣赏了“徽舞华园”院徽征集大赛和首届“时光剪影 珍藏华园”摄影大赛精美作品展,莅临嘉宾为其获奖同学颁发了奖状及奖品。

颁奖结束后,院党委副书记李璐岚致闭幕辞,她对本届文化节的活动设计安排的科学性和活动成绩进行总结,以及对全校师生的支持参与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呼吁公管学子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公共精神和公共情怀的重要性,并为之奉献青春和力量,让公共空间更安全、更和谐。至此,第八届公管论坛暨公管文化节闭幕式圆满落幕!

(团队风采展示)

(闭幕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