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政”青春•向未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毕业季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30    作者:余莉     来源:     点击:


在全国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时候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为庆祝2020届政管毕业生顺利毕业,踏上新的征程,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特举办“政青春·向未来”系列主题活动,欢送2020届政管学院毕业生并献礼校庆六十华诞。

学院以毕业班会作为此次系列活动的开端。据悉毕业班班会以“今日我以华大为荣,明日华大以我为荣”为主题,由各班班委组织,号召全班同学及班主任老师在线下展开的最后一次特殊意义的班会。在班会上班主任悉心叮嘱,深切祝福,大家忆往昔,诉衷情,聊未来。此次活动对于毕业生来说有着别样的意义,一定程度上拉近了同学之间,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联系,也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除此之外,同学们还以“寄语留声,定格美好”为主题留下毕业寄语,记录美好瞬间。大家身穿学位服,拍摄大合影,重温同窗之谊,感恩师长之恩,作别学生时代,迎接崭新生活。特别是16级城市管理1班举行“政青春·我曾来过”签名墙特别活动,签名墙设在在政管学院教学楼门前,城管班毕业生签下自己的名字,并在签名墙前与同学老师合影,仪式感满满。活动在让毕业生体味过往的温暖与感动之余,也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学院的良苦用心。

献礼华大主题活动是此次系列活动的特别仪式。今年这次特别的毕业季,正值华大六十周年华诞,同学们通过视频的形式表达自己的毕业感想,把真情话语留给母校。湖北荆州的刘柳琳同学说感谢母校带给她的回忆,在这崭新的起点,一路向前,未来可期。来自中国澳门的政管学子官律汝则表示祝愿全体毕业生能够前程似锦,勇敢前行。除了真情寄语以外更有“手绘毕业袋·献礼母校六十华诞”活动,大家拿起画笔,依托新奇创意,在普通帆布包上勾勒一笔一画,描绘在华园的点滴生活,图书馆,正大门,承露泉等等建筑,献礼母校六十华诞,留存华园记忆。

“再见!二十平米的青春”主题活动为此次系列活动画上圆满句点。对于正常返校毕业生们,他们重回宿舍小窝,追忆往昔年华,做到自清宿舍、文明离校。对不便返校的学生个人其他物品,由学生本人委托老师或是返校同学帮助邮寄。学院辅导员也时刻与毕业生们保持密切联系,了解学生的疑问和需求,积极协调沟通,站好最后一班岗。

“政青春·向未来”毕业季系列活动,从视听说画多个角度,全方位诠释了“政”青春的活动理念,为毕业生们组织了一场新鲜且有意义的毕业活动。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场毕业活动也许有遗憾,但是更多的是感动与信心。来日方长,将这段时光装进行囊,去追逐远方,待他年相会,再叙情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