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迎新工作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21    作者:林 涵     来源:     点击:

2020920日,华侨大学2020级海内外新生正式报到,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教锯楼开展迎新工作,共迎来本硕新生192人。

为保证新生入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学院提前召开了专题会议部署迎新的具体工作,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悉心培训现场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

上午8时许,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新生穿过华园拱门、走上“校史梯”,来到教锯楼前。签取入学材料、办理宿舍入住、领取军训服装,在迎新志愿者的引导下,新生们有序地地进行入学报到。现场工作人员分工明确,简洁高效的报到程序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同时也体现了迎新工作各环节的紧密配合。为迎接新生,政管学院本着安全、有序、简捷、育人原则,以华侨大学六十周年为契机,结合校史教育,通过宣讲、趣味闯关答题、“理想之树”、我“融”我院签名墙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学生了解华侨大学办学史,上好新生入学“第一课”,做到知史爱校,凝青春聚新力推进“侨校+名校”发展。在迎新现场,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姚培生、院长汤兆云还同新生进行亲切交流,同新生介绍华侨大学的办学理念、政管学院专业特色、学生毕业情况等内容,充分展示了政管学院的办学风貌。

上午迎新期间,吴剑平校长来到学院迎新点,慰问了现场的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希望大家根据学校迎新工作做好工作部署和安排,并向前来报到的新生表示欢迎,同他们亲切交流、合影留念。下午,王秀勇副校长来到学院迎新工作点,详细询问了新生报到的最新情况及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情况,要求做好迎新工作每一个环节,用爱心温暖每一位新生。

下午4时许,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领导、系主任、辅导员、班主任、教学秘书、研究生秘书通过线上方式与新生家长召开见面会。党委书记姚培生对学校和学院情况进行了介绍,强调了家校联系的重要性等。院长汤兆云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力量和学科研究方向等,三位系主任介绍了学院三个系的基本情况。最后,老师们还与家长进行了提问互动,主要有专业、辅修课程、公考和选调等多个问题。与会领导老师对新生家长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通过此次新老家长见面会,新生家长们对学院有更进一步的了解,促进了双方的沟通与配合,为即将开始的新生入学教育和日后学生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见面会结束后,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走进新生宿舍,深入了解学生住宿情况。走访过程中,老师们首先对新生的入学表示欢迎,并亲切询问了同学们对校园生活的适应情况,鼓励新生在学习生活方面有困惑时主动与老师沟通。

据悉,学院后续将继续进行迎新大会、军训动员大会等新生入学系列教育活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迎接即将到来的丰富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