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20级迎新大会

发布日期:2020-09-21    作者:     来源:     点击:

921日上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迎新大会在陈嘉庚纪念堂举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姚培生、院长汤兆云、学院MPA中心副主任兼公共管理学位点负责人潘新美、研究生班主任兼研究生秘书王郁平、公共事业管理系主任和红、行政管理系系主任王焕芝,本科生班班主任林涵、周碧华、聂国良、张夜墨、辅导员张羽、优秀校友张黎黎、康贤章、优秀在校生罗宇超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王静珊主持会议。

会议在高昂的校歌中拉开序幕。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姚培生向新生致欢迎词。致辞中,姚培生从四个方面勉励广大新生,面对大学生活要努力成为自己人生的主角,演好自己人生的经典之作。一是疫路同行,相互扶持。新冠疫情期间,我们不可能独来独往,而必须携手同行。同行更要同道,这里的“道”就是共同的远大理想,作为中华儿女,应当在传承中华文化,复兴中华民族的道路上相携而行。二是公心以行、家国为怀。“大道之行,天下为公”,华大政管人应该以天下为己任,厚植家国情怀,先要以修身立德为本、以勤学好问为基、以厉行奋进为要,才能为理想的巍峨大厦。三是向美而行,乘风破浪。青春要向美而行,乘风破浪,不负韶华。要美在品格、美在学识、美在奉献、美在奋斗。追最美的梦,做最燃的事,当最拼的人。

院长汤兆云在讲话中,向今年学院录取的14名研究生、181名本科生表示欢迎与祝贺。他介绍到学院公共管理学科为福建省一流高原建设学科,公共管理研究生导师团队为福建省研究生导师建设团队,并从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特色学术活动等方面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概况。汤院长勉励各位新生,在科学的道路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艰险沿着陡峭山路向上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拒绝平庸,取得无愧于自己、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公共管理专业的优异成绩。

潘新美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提到,大学生活是人生成长的的关键时期,并为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她教导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大学时光,在生活上学会自立,在学习上养成良好的习惯;要刻苦学习公共管理知识,培养个人的学术修养;要常怀感恩之心,学会感恩。

此外,本次大会还邀请了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优秀校友和优秀在校生代表发言。优秀在校生代表罗宇超以自己的成长历程为例,向新生们介绍了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两点要素,第一是要以学习为第一要务,二是要过积极向上的大学生活。

优秀校友代表张黎黎在发言中谈到,大学生活中,最重要的是读书,并且要将读书与实践结合,她还提到,大学生要有责任心。大学生的肩上有对这个社会的责任,对社会要有贡献,对未来要有规划

优秀校友代表康贤章在分享中谈到,新生步入大学开始新生活,首先要做到认识自己,给自己明确的定位,不断反思自我,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不要给人生设线,这样未来才会有不断的惊喜。

开学典礼后,院领导为两位校友代表颁发纪念品。据悉,政管学院将会为2020级的新同学们开展知校荣校、安全知识讲座、职业生涯规划、学籍管理等一系列入学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