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0-09-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增强新生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维护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924日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在祖航楼2-6教室举行。  

华侨大学保卫处陈建志老师以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从网络电信诈骗、不良校园网贷、防盗、防火、人身安全、远离毒品、 维护国家安全、 反邪教、应对暴恐事件等角度深度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陈建志在讲座中谈到,高校诈骗案件高发的成因,希望大家树立起防范意识、亲自核实或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甄别汇款情况、杜绝占便宜的心理;强调消防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广大同学要从身边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细节做起,防患于未然;电信诈骗在信息科技时代防不胜防,同学们要提高警惕,不要贪图便宜,不轻信陌生人的求助或帮助;同时也要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主动预防交通事故的能力,做到文明出行。希望大家都可以做“平安校园”的践行者、宣传者。  

公共管理专业黄钧然在听过讲座后表示,“平时不注意的小细节也藏着大隐患,安全教育讲座对我们的意义挺大的,我们出入大学生活提升安全意识对我们非常重要,不仅是我为了我们自己,更为了大家”。

据悉,学校还为每位新生发放了《大学生安全知识手册》,内容涵盖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治安防范、实践旅行及日常安全、网络安全秩序、防范校园传教和拒绝邪教、国家安全与保密、防灾减灾、急救常识,旨在进一步提高大家安全意识,防范可能发生的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