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政管新生热议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徐西鹏的“思政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0-09-24    作者:林涵     来源:     点击:

923日晚,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徐西鹏在陈嘉庚纪念堂科学厅,以《抗疫中的家国情怀》为题,为全校2020级全体本科新生以及部分辅导员、班主任、思政课教师上了一堂思政课。公共管理学院181名新生在祖航楼2-6教室进行集中观看。徐书记的“思政第一课”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新生中引发热议。

2020级公共管理1班的黄钧然在学院的分会场听了徐西鹏书记的“思政第一课”后表示,通过观看课上所讲到的时间、数字、图像等一系列详实的数据和图文资料,使我对国家在抗疫中的历程、艰辛、感动与经验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把在此次抗疫当中所展现出的抗疫精神运用到我们的学习与生活中去。

“我作为华侨大学的一名普通境外新生,听了徐书记的课后,再一次体会到‘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也让我回想起那段抗疫的日子,全国上下拧作一股绳的团结向上,课上提到的那些在抗疫中作出贡献的校友,催人奋进,我也相信自己能够成为一名富有家国情怀,坚毅果敢的华大人。”公共管理类2班香港新生郭世翘谈到。

“疫情期间,祖国展大国担当,各地志愿者前仆后继,砥砺前行,华大青年身处异国,不忘源泉,担起青年责任,徐书记所讲到的案例让我动容。”公共管理类2班杜隽涵说道。“作为一名华大新生,要在今后的校园时光里,要做一个热爱生活,融入集体,心系家国,同心筑梦,回报桑梓的人。”

“我很荣誉可以作为新生代表来到课上近距离聆听这场难忘的思政课。”公共管理类1班陈雅妮说道:“课上徐书记带着我们学习了中国伟大的抗疫精神,还有贯彻抗疫历程的五个重要论断,这让我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在抗疫历程中起到的重要作用,也让我更加珍惜共青团员的身份,让我更加坚定了向党看齐,向党学习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