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喜报丨华侨大学政管学院暑期实践团获团中央通报表扬

发布日期:2020-10-07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共青团中央来信对我院在2019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的优秀表现给予表扬。来信指出,我院《乡村振兴战略下侨乡农村凝侨心汇侨智聚侨力调查实践团》在2019乡村稼穑情·振兴中国梦全国农科学子聚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中积极响应,克服困难,精心制定方案,通过问卷调查、志愿服务、文化活动等方式深入农村一线工作,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表现突出,被认定为“优秀实践团队”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中央群团工作会议、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1号文件精神,培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了解国情、贡献社会、增长才干、锤炼品格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指导下,全国农林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大学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联盟共同开展了2019 乡村稼穑情·振兴中国梦"全国农科学子聚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

华侨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乡村振兴战略下侨乡农村凝侨心汇侨智聚侨力调查实践团作为乡村稼穑情·振兴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队伍之一,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深入晋江市开展社会调查活动。

实践中,实践队通过进行问卷调查、志愿服务、文化活动等方式深入农村一线工作。实践队在岸兜村、上郭村、梧林村、围头村,晋江市侨联通过调研走访,了解近些年与华侨华人的联系情况以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村里的发展情况。其实践事迹获得泉州新闻网、中青网等媒体平台宣传报道,为促进当地侨乡农村凝侨心汇侨智聚侨力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