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十二届“政青春”新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11-20    作者:文玉改、赵积蕙/图:梁雯迪、郭澄宇     来源:     点击:

1119日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十二届“政青春”新生辩论赛决赛在祖杭楼四楼明德堂顺利举行。比赛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肖北婴、招生处老师吴超、后勤处老师曲学进、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老师聂国良、林涵担任评委,全体2020级新生观看了决赛。20201班辩论队与20202班辩论队针对“保护弱者是否会造成社会倒退”展开激烈辩论。

正方辩手围绕“保护弱者干预自主竞争,不利于社会进步”和“弱者需要自强,而不是保护”这两个方面进行层层剖析。反方辩手则围绕“保护弱者可以促进人们为他人着想,体现人文主义关怀,创造更多社会价值”和“只有相信保护弱者不是社会的倒退,才可以乐于发掘弱者潜力,造福于社会”两个方面进行论述。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以及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总结陈词之后,进入观众提问环节,同学们都踊跃参与其中,与双方辩手进行交流互动,现场气氛良好。

经过评委团认真评议,反方队伍以138分的成绩险胜137分的正方队伍取得冠军,其中,反方四辩荣获最佳辩手。至此,本次大赛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