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新生团校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5    作者:林忻怡     来源:     点击:

为深入了解学校办学历史,增进政管学子爱校荣校情怀,1124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第十二期新生团校第二课——参观校史馆实践活动,2020级全体团员参加活动。

国以史为鉴,校以史明志。校史馆以文字、图片、视频、实物等形式,为同学们展现了华侨大学建校60年来的发展历程及辉煌成就。 校史馆讲解员以我校办学历史和特色为重点,向全体新生团员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脉络。每一个特殊的时间节点,对于华侨大学来说,都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

 “艰苦创校,分散办学国家扶持,改革调整全面发展,两翼齐飞擦亮招牌,特色兴校是华侨大学发展的四个阶段。从过去努力克服艰苦环境和条件的建校历程,到停办、复办的波折,再到今日抓住机遇,科研创新能力持续提高的朝气蓬勃。华侨大学走过的六十年历史,是一部历久弥新的艰苦创业史、发愤改革史、追求卓越史。 

文工团排练歌舞剧《东方红》片段时的气势昂扬、汇聚各方特色食物的境外生美食节、CUBA篮球队勇夺九冠的辉煌战绩......校园文化长廊充分展示出华侨大学历经一甲子岁月积淀,逐步形成的富有浓郁侨校特色的一元主导、多元融合、和而不同的校园文化。

  会通中外,成就六秩基业;并育德才,谱写甲子华章。“通过这次新生团校的实践活动,让我对学校的历史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也深刻认识到华侨大学的腾飞与发展,离不开一代代华大人的努力。作为新一代的华大人我们将继续发扬华大精神,锐意进取,砥砺前行。”2020级公共管理类3班团支书马笑飞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