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研途有你|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考研指导备考专场讲座

发布日期:2021-03-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了解,明确考研目标,增强对于考研院校的选择技巧,提高同学们的考研成功率,323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算治馆成功举办“研途有你: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考研指导专场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聚创考研首席咨询师、考研新生代领军规划名师张婷主讲,辅导员张羽及20182019级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从专业就业前景、院校专业解析及复习规划建议这三个方面为同学们的考研备考以及院校专业选择展开指导。

张婷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公共管理专业的七个主要就业方向,并用详实的数据以及对当今就业现状的分析展示了考研对未来就业的帮助。

随后张婷老师分别对行政管理、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社会保障、土地资源管理、城市管理这六个考研专业的院校分别进行了推荐,并对部分院校进行了重点讲解。同时通过列举实例,向同学们的考研院校选择提出了应关注招生人数、复试权重、复试差额比、择校不仅要关注招收总分更要关注各学科招收分数等几点建议。张婷老师还为同学们的专业选择提出五点建议:对专业进行准确定位、对专业前景进行分析、满足自身兴趣、正确认识自身能力、了解专业备考难度。

最后,张婷老师给同学们各科的复习规划提出建议,她建议同学们备考复习期间应对自己的复习方法进行动态调整,对考试的题型、分值进行研究,做出精细化复习规划,并且力求各科均衡发展,同时也为部分同学的跨专业考研提出建议。

在讲座中张婷老师用她对考研中各个院校专业丰富的研究经历,为学生们答疑解惑,使同学们在倾听中吸收了宝贵的经验,得到了大量实用的信息,为接下来考研的备考以及院校专业的选择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讲座后,19级闻明洋同学表示,通过这一次的考研讲座,对考研也有了初步的了解,听了老师就政管学院的专业考研分析和院校讲解,对自己未来的考研方向也有初步的想法。

19级马博文谈到,参加了学院组织的这次考研讲座,指导老师为我们介绍了关于公共管理专业可选择的院校,作为行政管理专业的学生,在此次讲座中了解到了例如中山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院校的招生政策,以及如何选择自己心仪的院校和专业。对于想要考公的同学,更应该选择先考研后考公,这样可以提高自己的工作起点,减小日后发展的压力。

18级陶香表示,通过这次座谈,让大三学生进一步加深对考研院校选择的了解和认识,获益匪浅。在考研过程中选择院校的时候,一定要全方位多角度考虑,分数、报录比、考试范围、专业排名,不能随意选择。因此,本次讲座消除了我心中一直以来的许多顾虑与困惑,感受到了学院对我们最真切的关怀,为我们着想。同时,更进一步的坚定了我奋力拼搏考研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