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政管学院开展校友讲坛第二期 我的专业有什么可能

发布日期:2021-03-31    作者:董佩东     来源:     点击:

3月30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校友讲坛第二期在数学学院阶梯教室顺利举行。华侨大学校友夏希东担任主讲嘉宾,他以《我的专业有哪些可能》为题向在场的学生分享了职业规划和个人求学求职方面的故事。华侨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姚培生出席并为校友夏希东颁发学院校外就业创业导师聘书。

夏希东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和职场故事,讲述了自己对大学本科部分专业的理解,并提出了一些建议。他建议大学生积极担任学生干部、积极参加各种大型比赛、拥有名企实习经历、学会时间管理等。他用自己的大学经历,告诉同学们,大学不仅仅是学习知识,更多的是学习先进的学习方法和思维方式。他结合其在100多所本科高校讲座的经历,以及2020年全年几千位同学的咨询数据分析,勉励同学们要尽早找准定位方向,明确职业思路,以终为始。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多的了解,更从夏希东身上学到了争先创优、积极进取的精神。“夏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让我们体会到了什么是“亦师亦友”,他提到的“大学本科需要注重的是专业学科思维”“你学的专业并不能限制你以后的发展”“一定要勇于参加各种大赛,要成为学生干部来锻炼自己”等内容,让我受益匪浅。”2020级公共管理类学生姬宇萱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