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政管学院开展校友讲坛第三期 疫情常态下的职场新变化

发布日期:2021-03-31    作者:郭澄宇     来源:     点击:

3月30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校友讲坛第三期在数学学院阶梯教室顺利举行。华侨大学校友夏希东担任主讲嘉宾,他以《疫情常态下的职场新变化》为题就未来几年就业形势向在场的大三、大四学生进行解读。

讲座上,夏老师分别从毕业后的去向、求职竞争力、职业生涯规划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分享了很多求职与职场相关的信息,让同学们对自己的规划进行了深入的思考。

在讲座中,夏希东向在场的同学们讲述了毕业后的九大去向:考公、考研、考教师、留学、创业、三支一扶、入伍、选调、工作,并结合其在100多所本科高校讲座的经历,以及2020年全年几千位同学的咨询数据分析,向同学们分析了不同选择的难度、优势及劣势,从方向、目的、成本、成功率等方面就现实情况并结合事例为同学们解读,强调品学兼优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不管选择哪一种毕业去向,都要尽早明确,充分准备,全力以赴。

他还根据自己做职场面试官的经验给大家分享了外语水平、职业证书、学生干部经历、项目经验、专业比赛实践、实习经历等对求职竞争力的影响,鼓励同学们应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发展实践所需,涉猎不同领域,提高专业素养。

 “老师语言诙谐风趣,讲坛气氛轻松愉悦,信息实用性强,我将保持踏实向上的进取态度,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找准未来的方向。”讲座结束后2018级学生庄文琪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