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祭英烈筑信仰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清明祭奠先烈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7    作者:     来源:     点击:

郁郁青柏埋忠骨,烈烈英魂诉长风。为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团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46日下午,华侨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姚培生、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王静珊,学生党员代表、团员青年代表共计200 余人,来到泉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英烈、学党史、筑信仰”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

清明时节,泉州市革命烈士陵园松柏苍翠,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庄严肃穆。大家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纪念碑前,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毕,党委书记姚培生拾级而上,缓步到纪念碑前,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神情庄重地整理挽联。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全场党员同志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拳拳爱党之心,在胸膛跳动。

伴随着悠扬肃穆的《献花曲》,师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向长眠于此的烈士献上手中的鲜花,表达无限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

“行动是铭记遗志、弘扬精神的最强声音,希望同学们要传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脚踩祖国大地,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向上的力量,继续沿着革命前辈足迹,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文化,激发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姚培生在革命烈士陵园寄语青年学子。

随后,由学院学生担任的红色志愿讲解员,带领师生们参观了烈士陵园纪念馆,为他们讲解了泉州革命烈士的“红色故事”。

“青山有幸埋忠骨,烈士墓前抚英魂。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了国家独立、人民解放、民族振兴,作为大学生党员,要带头学好讲好党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员罗宇超表示。“祭忠魂,存浩气,参加志愿讲解活动对我来说也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朱芸兴表示,“作为一名红色志愿讲解员,要把我们的英烈故事讲好,让他们的精神去感染到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