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第十五届“挑战杯”省赛落幕,政管学子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5-12    作者:     来源:     点击:

59日,第十五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落下帷幕。在此次竞赛中,我院作品斩获福建省二等奖,取得新突破。

本届大赛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社会科学院、福建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共青团漳州市委承办。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行政管理1班曾雅琳同学为负责人的作品《城市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模式及治理绩效调查——基于五星模型分析》(作者:曾雅琳等,指导教师:王静珊、张钟鑫)获得第十五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哲学与社会类)省二等奖。

该项目从此次特殊的重大公共卫生安全事件——新型冠状病毒事件出发,对比研究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福建泉州、湖北武汉、浙江杭州、安徽滁州、吉林白城、新疆乌鲁木齐等城市的部分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实践模式,探究不同地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获取我国社区开展的疫情防控的整体信息,总结各地区志愿防疫成效,找出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开展中的难点,对社区后疫情期间以及未来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动员体系开展和社区志愿服务供给乃至公共服务供给提出建议。

该项目先后被国家级媒体如中国青年网、志愿者官微,县区级媒体单位如萧山共青团、中国共产党德化县委员会宣传部微信官方公众号以及多地社区平台报道。

“回望一路走来的历程,我们团队从2020年疫情爆发起开始组建,到今天已有316天,我们的调研地从一开始的五省一区到后来的七省两区,参加的活动从一开始的战“疫”志愿服务到第一次嘉庚纪念堂优秀社会实践团队汇报,再到第一次社会调查决赛,以及后来天天熬到深夜备战的挑战杯比赛。一路过关斩将,从校赛到省赛,一次次挑战极限,一次次超越自我,最后大家收获的远远超过荣誉本身。我很感谢一路走来老师耐心细致的指导,团队成员的相互陪伴,更要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坚持,希望未来大家都会更好。”项目负责人曾雅琳分享到。

政管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聚焦激发师生创新活力与动力,辅助学生成长成才。通过不断摸索实践、改革创新,政管学院正逐渐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形成一套较为完善的学生科创工作体系。近年来,政管学院在科技创新和社会实践方面取得好成绩,暑期实践团获共青团中央通报表扬,“挑战杯”大赛获省级二等奖,校级特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