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政管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09-07    作者:     来源:     点击:

96日上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洪祖杭大楼2-5室举行。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王静珊、教学秘书胡正访、辅导员张羽、2021级新生辅导员林涵以及全体新生参加本次大会。

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王静珊从奖助学金管理办法、综合素质测评标准和团学工作入手,通过介绍上述事项的具体内容,引导同学们树立积极向上的奋斗意识,明确大学期间的奋斗目标,并对同学们大学四年的美好未来寄予了殷切期望。

教学秘书胡正访详细说明了学籍管理和教学运行管理方面的细则。包括“学分与绩点制”、“课程考核”、“专业辅修”、“转专业”及“考勤与纪律”等新生关注的内容。

学院辅导员张羽向新生们讲解了学生“奖助勤贷补”的相关条例和社区管理规定,包括阳光成长计划、华侨大学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医疗保险、社区表现分等与同学们在校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

新生辅导员林涵向同学们介绍了辅导员工作的内容与性质。他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加强与学院的沟通和交流。此外,他还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后续的活动安排,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展示自我,使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个好的开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