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政管学院召开2021级迎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9-06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5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迎新大会在陈嘉庚纪念堂四楼科学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姚培生、院长汤兆云、副院长张钟鑫、行政管理系系主任王焕芝、土地资源管理系主任梁发超、公共事业管理系主任和红、研究生秘书田洁玫、团委辅导员张羽、2021级新生辅导员林涵,2021级本科生各班班主任及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王静珊主持。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姚培生向新生致欢迎词。致辞中,姚培生向广大新生寄予美好祝福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胸怀祖国,志存高远。我们当悯怀历史,传承学校精神,涵养家国情怀,勇担时代重担,学以报国。二是正心诚意,砥砺德行。“大道之行,天下为公”,政管学子要“厚德载物顶天立地树人弘扬家国情怀,自强不息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培育公共精神”。三是不断学习,积极进取。同学们要有清晰的未来规划,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为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添砖加瓦。

院长汤兆云在讲话中对加入政管大家庭的所有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到学院公共管理学科为福建省一流高原建设学科,公共管理研究生导师团队为福建省研究生导师建设团队,并从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特色学术活动等方面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概况。汤院长表示,成长的每一个终点都是人生新的起点,如今我们便处于新的起点,要不负韶华,拒绝平庸,取得无愧于自己、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公共管理专业的优异成绩。

优秀教师和红作为教师代表向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对于过好大学生活的理解,即“拥有一种心态,掌握两种能力”。拥有一种心态,就是要积极乐观,拒绝躺平。其次,要掌握良好的自学能力和自我反省能力。她说到,一个人之所以崇高,不在于其高高在上,而在于约束和控制自己。

新生代表郝健淞说,大学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更加广阔的舞台,我们可以在舞台上尽情表现自己,舞出美好的人生姿态。同时,他也代表全体新生向为做好开学迎新工作不遗余力的领导、老师们表示感谢。

优秀校友张竞文、尹可人受疫情影响无法到场,她们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新生交流经验心得,鼓励同学们充分挖掘个人潜能,积极参加课外活动以及大型赛事,增加阅历,积累学术经验。

优秀校友唐小勇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华大的学习经历。他讲到,面临新的环境,同学们要学会调整心态,大胆尝试,接纳挫折,最重要的,是要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在大学里行胜于言地去拼去闯,收获一段无悔的青春。

院长汤兆云为优秀校友唐小勇颁发了优秀校友纪念品。

会后,姚培生书记现场为全体新生开启“开学第一课”,课堂上姚书记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导,勉励学生要充分利用大学时光,不断加强自身理论素养,提升科学文化水平,做到明大德,立大志,成大材。同时,他还结合同学们初入校园最为关心的话题和需要注意的事项,从校园安全到生活建议,从成才考核到未来毕业的考量,都为同学们进行了详尽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