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政管学院召开班主任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21    作者:张羽     来源:     点击:

9月20日下午4点半,政管学院在会议室召开班主任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姚培生主持,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王静珊老师、辅导员张羽老师、林涵老师以及本硕各班主任参加会议,鉴于情况特殊会议采用线上进行。

姚书记首先就当前疫情形势作了简单通报,要求各班主任在如此严峻形势之下要重点关注外住学生,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形成家校合力保证学生安全,同时也要对正在集中隔离和宿舍观测的学生给予关心和问候,及时安抚这部分学生情绪。接着他还传达了学校当前对于校园的管控措施,一是学生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如果确有需要外出就诊,需要先到校医院由华大医生开具建议外出就诊单,上传凭证到辅导猫才会审批通过,二是禁止学生翻墙外出,三是尽可能不点外卖和减少网购以避免人-物接触感染的可能性。在学业方面,姚书记要求各班主任对于挂科超过警戒线以及学习困难的学生展开一对一谈话,如果有必要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告知情况。

王静珊老师补充强调,目前的管控措施十分严格,部分学生的心理可能会出现一定的波动和烦躁,班主任需要密切关注,如果有异常情况需要及时反馈。

最后,各班主任就自己班级基本情况以及遇到的一些问题和解决办法进行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