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政管学院举办书记有约之宿舍长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0-05    作者:张羽     来源:     点击:

为认真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疫情防控工作,通过走访、线上班会、“面对面”交谈、“键对键”交流等方式掌握学生的心理状况,及时了解、反映、回应学生合理诉求;加强学生网络舆情监测,做好应急处置。10月4日下午4点半,政管学院在205小会议室召开新学期书记有约之首场宿舍长座谈会,党委书记姚培生,辅导员张羽老师以及部分宿舍长参加本次座谈会。

姚书记从学生宿舍日常生活的点滴开始聊起,询问同学们食堂饭菜是否吃的习惯,以往有没有过集体生活经历,宿舍有没有安装洗衣机,少数民族学生是否有特殊饮食习惯等等,这些话题立马拉近了大家的距离,宿舍长们开始畅所欲言,1号楼513的周赢说:“经过两个月宿舍生活的磨合,同学间建立了基本的感情基础,但也逐渐暴露出个性化差异的问题,但是总体上大家的氛围还是很欢乐。尤其是最近疫情影响,上网课后大家基本都在宿舍活动,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其他舍长也分享了自己宿舍的基本情况,室友之间的趣事等等。

张羽老师谈到,本次参会宿舍长均为21级新生,寝室是同学们一学习、工作后休息的地方,也是同学们在校园中最基本的生活场所,特举办书记有约座谈会,希望大家积极和老师交流探讨,正确认识寝室建设中出现的问题,认真思考和分析,学会倾听与分析、学会换位思考、学会有效沟通、学会建立约束、学会管理自己,如果发现寝室室友有异常情况应及时反馈班主任辅导员,接着张老师和大家强调了社区管理的各项制度规范包括社区表现分,党建积分等。

宿舍是学校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的重要阵地,学院希望借助座谈会进一步走进学生、加强联系,提升全员育人的实效性,引导宿舍长们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自觉维护和谐、温馨的宿舍环境,共同建设好宿舍这个“大家庭”。

据悉,学院将以“书记有约”为载体,进一步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为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