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研途有你 ¦ 政管学院举办考研形势面对面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13    作者:     来源:     点击:

疫情影响之下,很多中小微企业倒闭,国际大企业裁员。就业市场变得严峻从而影响了考研市场。这几年出现考研人数不断增加,报考扎堆现象严重。并且有很多往届考生因为疫情原因复习进行的不顺利,选择二战考研。于是今年考研人数尤为多。在考研大军中很多考生都面临着择校目标高或者低的问题。要避免择校择专业目标过高而遗憾落榜,让一年努力白费,或择校择专业目标过低,上一个不那么理想的学校的状况。

那么如何科学积极备考提升上岸成功率,低年级学生如何机智择校提早规划备考呢?政管学院于11月12日特举办考研形势面对面专题讲座,邀请聚创考研产品研发中心副总监廖志高老师为同学分析形势,早做规划。

廖老师先向大家介绍管理学专业的各项门类、公共管理学下所设的学科专业、公共管理学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以及政管学院专业考研方向,对现有形势作出分析并提出了相关考研建议。后对行政管理,土地资源管理和城市管理三个专业考研院校的主要研究方向和示例学校的初试项、复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最终提出了院校专业选择技巧——科学定位,要从专业、地区、院校等方面进行考虑,注重各院校初试和复试的不同条件,可着重了解一些新增的硕点或是院系区分、专业的研究方向等,做出适合自己的考研院校选择。细致入微的讲解为同学们的考研提供了较大的帮助。

在讲座的尾声,廖老师祝愿同学们金榜提名,过程中廖老师开门见山的讲述风格、清晰的条理,不仅舒缓了考研同学的压力,而且帮助了同学们增强自信心同时有助于提高同学们对考研的进一步认识,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我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考研升学工作、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每年都有一部分学生考取包括大连理工大学、暨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河海大学、郑州大学等。在这里祝福2022届毕业生在12月考试中一考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