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港澳台侨学生“逐梦青春·喜迎新年”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2-25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24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港澳台侨学生“逐梦青春·喜迎新年”交流座谈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办。学院党委书记姚培生、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王静珊以及30余名港澳台侨学生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同学们就新时代青年人的理想与担当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总结一年的所感所获,结合自身情况分享交流学习和生活上的经验,并对学院境外生培养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中,来自美国的华侨新生高泓元说:“前不久我在学校第二十五届“爱在深秋”爱国主义演讲比赛中取得了特等奖好成绩,感谢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的鼓励和帮助,以后我会经常参加这些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澳门同学黄圳尧则分享了自己作为运动员参加华大杯篮球比赛并获得第一名的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多为学院的发展发挥自己的光和热,让更多人看到学院境外生同学的青春风采。

姚培生在交流中肯定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状态,同时表示学院将继续本着以学生为本的原则,推进学风建设,不断拓展和丰富科创、实践、文体活动等第二课堂平台,更好地服务同学们的成长成才。为构建政管学院的境外生“家文化”,学院为在12月过生日的境外生同学们准备了简短的庆生仪式。

据了解,本次座谈会旨在加强新老境外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关心境外生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的发展,帮助境外生更好地提升自我,同时也有利于加强师生之间以及境内外生之间的交流和互动,进一步推动学院境外生工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