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第四期团学骨干训练营

发布日期:2022-05-1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抓住喜迎二十大,庆祝建团百年这个深化青年思想引领的契机。5月10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算治管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第四期团学骨干训练营开营仪式。旨在提升全体团员骨干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学院全体师生团干、学生会成员,共计130余人参加仪式。

在全体成员奏唱团歌后,学院团委书记王静珊主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振奋人心。“作为青年学生,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无论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还是在创新创业的舞台上,始终闪耀着我们青年学生的身影。”20级行管2班团支书赵子妍作为新一期学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我们要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青年,争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青年,踔厉奋发,砥砺奋进,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作为学生会成员参加开营仪式的美国华侨学生高泓元分享到:“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让我更加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公共管理专业的学生,要把心怀“为国为民”的公共情怀作为初心与理想。在今后学习中,我要继续保持强烈的求知欲望,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拓展眼界,淬炼修为,关注侨务政策的研究与发展,努力贡献属于华大人的智慧与力量。”

开营仪式结束后,全体学员集体学习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还结合实际部署了接下来一个阶段如何抓好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