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2022年线上迎新大会

发布日期:2022-09-05    作者:     来源:     点击:

94日上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年线上迎新大会在教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强、院长汤兆云、副院长张钟鑫,学院教师潘新美副教授、王惠娜副教授、和红副教授、周碧华副教授、青年教师代表纪晓光,教学秘书胡正访、王郁平,辅导员张羽、林涵以及新生班主任宋琳、郑华良、陈昊、刘子瑄与400余名2022级新生及新生家长通过直播方式在“云端相见。迎新大会由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王静珊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强向新生致欢迎词。致辞中,他向广大新生加入政管大家庭表示欢迎,对各位新同学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寄予希望。他谈到,华大政管人历来主张“政以治国、管为兴邦,坚持“厚德载物顶天立地弘扬家国情怀”“自强不息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培育公共精神,希望广大新同学们不断厚植家国情怀,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志向,夯实专业本领,跑好属于你们这一代人的接力。同时,他还勉励同学们要在大学生活中,不断追求人生中的真善美“,把美“字刻在品格中,用在学识上,融入奉献里,写在奋斗中,做个自信而不自卑,诚信而不负人,谦虚而不悭吝,勤俭而不攀比,率真而不较真的人;做个善于用自己所学帮助弱小,善于温暖他人照亮自己的人;做个风华正茂,挥斥方遒,勇于砥砺奋斗,追求梦想的人。

院长汤兆云对加入政管大家庭的所有新同学表示欢迎。汤兆云院长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地理位置——泉州,然后重点介绍了华侨大学是中央统战部直属,由中央统战部、教育部、福建省共同建设的普通高等学校,还介绍了学校的师资情况,接着从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方面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概况。最后汤院长表示,希望新生们能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认真学习,练好本领,心存感恩,报效祖国。

青年教师纪晓光作为教师代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从坚定理想,勇于面对挫折,不断补齐短板,尝试超越自我等方面,勉励新同学们要有意识地体会大学阶段的教学特点,尽快找到自己的学习方法,学会在竞争与合作中,发挥长处,不断求真。大会最后,王静珊老师对新生们寄予美好祝愿,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几年细细体味,悦纳自己,勇敢地突破自己,在大学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