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访企拓岗丨政管学院走访国内知名动画及衍生品制作企业功夫动漫

发布日期:2022-11-22    作者:文/图:欧李坚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化产教融合,11月18日上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强带队走访国内知名动画及衍生品制作企业——功夫动漫,参观功夫动漫城市超级IP体验馆,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功夫动漫成立于2008年,专注动漫超级IP的智造与变现,也是中国超级IP的实战规模企业,成功为中国各种大型企业创造了产业超级IP,同时也是中国城市超级IP模式创造者,成功为中国各地城市打造城市超级IP产业链。建立立体式动漫营销模式和产业动漫化运营服务平台,将动漫与产业结合,创造价值体系。凭借产业动漫模式,成功荣获国家动漫企业认定、中国十大动漫企业、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等荣誉,并被福建省主管部门评为福建省动漫龙头企业。

在功夫动漫的负责人林长青的带领下,王强一行参观了功夫动漫城市IP展馆。展馆从企业概况到发展历程,再到价值体系、多元产业、工艺创新、党政建设等多个展示区,从不同的角度,用精炼的文字、逼真的动漫形象展现了功夫动漫的奋斗历程和辉煌业绩。林总表示,功夫动漫在动漫行业、文创领域深耕十余年,始终以“文化强国·中国梦”,助力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为己任,希望加强校(院)企合作,进一步拓宽校(院)企合作领域,实现校(院)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

王强老师对于林总的讲解和相关理念的介绍表示十分认同。他认为,功夫动漫深耕十余年,实现了从1.0时代的原创IP到2.0时代的产业IP,再到3.0时代的城市超级IP的转型跨越,离不开情怀和坚守。文化产业要想突破当前困境,实现经济效益、文化价值、社会效应的统一,其中一条可行之道就是走进校园,打造“群体效应”,开启“众创模式”,同时加强与教、体行业的协同,与新媒体融合,打造“互联网+动漫”衍生品。最后,他建议林总的企业可以考虑学校学院合作,借助挑战杯、社会调查大赛等赛事,企业提供调研机会与平台,学校学院提供人才,调查数据、研究结果共享,实现校(院)企双赢。

据悉,学院将以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契机,主动走进园区、走进行业、走进企业,整合优质资源,汇聚多方力量,凝聚广泛共识,构建就业育人长效机制,谋求院企合作、人才培养新格局,拓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