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工作 >> 正文

政管学院开展校友讲坛第一期 引导学生做好职业规划

发布日期:2020-12-21    作者:文/郭逢玲 图/黄河源 张炫 董佩东 通讯员/林涵     来源:     点击:

1218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校友讲坛活动正式启动。当天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0届校友高上友做客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内与同学们就如何选择未来发展方向、如何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展开畅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姚培生、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王静珊,2017级、18级、19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后,校友讲坛第一期在明德堂举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0届校友高上友担任主讲嘉宾,向全体大一新生分享了职业规划和个人成长方面的心得。华侨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姚培生出席并为校友颁发学院校外就业创业导师聘书。

高上友2006年从福建三明的一个小乡村考入华侨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后获得厦门大学硕士学位。毕业后,加入厦门聚英教育集团,帮助公司从10个人的小公司发展到现在拥有1000多名员工,业务遍及全国的大学生教育培训机构,现为厦门聚英教育集团副总裁、联合创始人及合作伙伴,华侨大学校外就业创业导师。

高上友说起华大和政管学院,脸上总会不禁露出怀念与感激。“华大是我梦开始的地方!”他动情地说道。高上友不仅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在华大的成长经历,还结合自身发展从大学生要拥有目标与梦想、要不断提升学习与创新能力、要积极参加实践类活动和要加强体育运动锻炼四个方面向在场学生传授经验、分享心得。他用自己的兼职经历和参加实践活动经历来教导同学们要充分利用自己的“时间、体力、脑力”;用自己毕业后的工作经历来说明职业规划对于个人成长的重要性;用如何处理学习压力和情感困惑,引导大家要勇敢面对大学的困难与挫折。

诙谐风趣的语言风格使得讲坛气氛轻松愉悦,信息实用性强,让学生们在倾听与互动中吸收了宝贵的经验,有利于为今后的职业规划与个人成长明确思路、找准方向,促进就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