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工作 >> 正文

踊跃投入新福建建设:政管学院举办“基层工作的初心与使命”就业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3    作者:     来源: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勉励青年,“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基层是创新创造的前沿阵地,是改善民生的最终环节,也是高校毕业生历练成长的广阔舞台。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是解决毕业生就业结构性矛盾的有效途径,也是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要支撑。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大学毕业生基层就业的政策“红利”和发展空间优势明显,去基层就业,正成为越来越多大学毕业生的选择。但是很多学生还是存在一些疑问,包括基层工作是不是很辛苦,待遇如何····。为了让大家更加全面了解基层工作以及如果进行选调生的备考,学院于11月12日上午特举办“基层工作的初心与使命”就业教育活动,邀请2021届优秀基层就业代表魏溱滢为同学们进行分享,引导在校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一方面可以缓解大学毕业生就业难、解决基层人才匮乏困难,另一方面还可以打消毕业生的种种顾虑、担心,让毕业生“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

 就职于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的魏溱滢校友首先分享了她关于选调的备考经验,以自身备考为例说明9-12月份的重点主要是刷题,12-1月份确保自己已经做过4-5套试卷,从中积累经验,同时应该注意不能只注重于行测,申论也很重要,每天都做一两道小题,可以利用粉笔网和半月谈等资源来巩固提高自己,大题的写作不建议套用网络模板,可学习相关思路进行写作。面试准备方面如果有条件建议报一个辅导班来做准备。随后,魏溱滢讲述了自己参加工作以后的一些感想:选调需要到基层进行两年的挂职,非常辛苦,压力较大,但是在较杂的基层事务工作中可以锻炼自己的能力,得到许多收获,切身地感受为人民服务带来的自豪感和骄傲。

 希望越来越多的政管学子能够把自己青春岁月奉献给新福建建设,在最美好的年华做最应该做的事,为福建的快速发展贡献一份智慧和力量,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本次报告会后,学院还将借2022年院庆60周年契机,邀请基层校友、选调生代表陆续返校开展座谈交流会和就业沙龙,利用榜样的力量感召更多师生。

 经验分享环节结束,本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希望各位有志于考公的同学,可以在这次活动中有所收获,并且祝愿大家顺利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