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工作 >> 正文

就业宣传月|“政”在战疫之考研经验分享会(一)

发布日期:2022-04-0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帮助学院有考研意向的同学进一步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有针对性提供考研指导,提早为2023届本科毕业生乃至一、二年级同学做好今后考研准备和设计,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4月2日晚在线举办了2022届毕业生考研经验分享会。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会邀请了2018级黄梓焱、张悦馨、谢文俊、刘欣然和龙慧敏做分享,会议由张羽老师主持,五位考研上岸的同学为大家分享答疑解惑,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

被中南大学录取的2018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黄梓焱认为兴趣>选择>努力,在考研院校专业的选择方面,需要综合考虑院校实力、国家线、专业课风评与难度、自身喜好等方面,然后做出合理的选择。他也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为各位学弟学妹提供了一些考研的步骤参考:在考研初期(1-6月)要对考研有个基础的认识,确定自己的目标院校及专业;在中期(7-8月)建议大家留校复习,了解去年目标院校的录取情况;后期(9-10月)要进入全面备战状态,全身心投入。对于备考的学习方法,他从政治、英语和专业课三个方面,分阶段详细地介绍了不同时期的学习侧重点,同时也提出了几个学习小贴士,如:可适当放松,注意身体,用考研日记记录生活等。

被电子科技大学录取的2018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张悦馨就自己如何选择考研院校作了较为详细的阐述,对于学科的复习,她也给出了自己的学习方法,英语词汇方面可以用红宝书和5500词两本互补,翻译、完型和作文的学习,可以通过看一些课程来帮助自己提高。对于专业课,不存在考过的知识点就不考的现象,要细看每年的真题以及知识点,根据书的知识脉络列出思维导图,背牢知识点。

被南京师范大学录取的2018级行政管理专业谢文俊分三部分讲述了自己考研的经验,首先是搜集信息,要确定自己报考专硕还是学硕,自己想选择的院校、专业,考试的信息,做好基础准备。随后,他分享了自己的学习计划,定期复盘,适当放松,科学分配时间以及充分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并根据自身的学习策略对政治、英语以及专业课的学习进行了充分的讲解。其中专业课的学习至关重要,要搜集完备的信息,通读教材打好基础,背熟知识点,之后再进行模拟考试,一环扣一环。最后,他列举了一些注意事项,其中也提及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计划,要按部就班学习,减少自己的胡思乱想,增强自身的实力才是最重要的。

被南京师范大学录取的2018级城市管理专业刘欣然从绩点、担任职务和获得奖项方面介绍了自己的一个概况,分享了她初试和复试的成绩,并且告诉大家一定要重视复试。接着,她以自己的经历详细地为大家介绍跨考学科教学思政的相关事项,并且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政治中马原哲学部分和政治经济学较难,可以多花一些时间准备,考研后期主要是刷模拟卷,反复看、反复练选择题,背大题。最后,她还推荐了教育学推荐机构课、考研公众号以及考研名师,帮助大家学习。

被华侨大学录取的2018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龙慧敏从小处着手,向大家强调了一些注意事项,包括考研报名、确认、下载准考证的时间,考试科目的安排以及保持良好的心态和生活习惯,心态放平,沉着冷静,相信自己。 随后,她也在专业课、英语以及政治的复习备考方法方面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提出了一些建议。

本次交流会效果卓越,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仅给2019级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并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明了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希望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有意向考研的同学珍惜韶华,积极备考,预祝成功考取目标院校!

后续学院还会陆续举办升学境外高校经验分享会等一系列毕业季讲座,为低年级学生树立“政”能量风向标,并勇于朝着目标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