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工作 >> 正文

就业宣传月| 政管学院举办国企专项解读会

发布日期:2022-04-09    作者:     来源:     点击:

疫情当下,就业市场受到强烈冲击,毕业生就业压力不断增加。在很多中小微企业倒闭、国际大企业裁员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毕业生将视线转移到考公、事业编上。除此之外,农信社、银行、烟草、电网等福利待遇比公务员还高的国企也成为众多毕业生心中的“香饽饽”。

为帮助学院大三、大四有就业意向的同学进一步了解当前国企的就业形势、明确自己的就业方向,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特邀优公教育国企规划指导首席讲师黄佳于43日晚1900在线举办了国企专项解读会。

讲座从2023年国企备考全程规划、各大国企招录“潜规则”、各大国企福利待遇解析、国企EPI科学备考高分技巧四个主要方面开展。黄佳老师依次向同学们介绍了农信社、银行、烟草以及其它国企的概况,帮助同学们了解各家国企的比较优势。

黄佳老师具体从工资待遇、招聘岗位、考试内容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各家国企,并单独强调了一些国企招聘的“潜规则”。此外,他讲述的关于写银行网申简历的一些小技巧以及疫情之下招聘考试的“新形式”让同学们印象深刻、受益匪浅。

黄佳老师在结束时以“机会总时留给有准备的人”激励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努力学习、积累本领的决心!